關于舉辦第七屆全國大學生國土空間規劃技能大賽的通知

發布者:林蒼桑發布時間:2024-02-07浏覽次數:11

(第1号)

一、大賽背景

為推動國土空間治理制度創新,提升國土空間利用水平、質量和效率,以高水平國土空間治理為實現高質量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助力美麗中國建設,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類學科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聯合全國高校土地資源管理院長(系主任)聯席會、中國土地學會規劃分會,組織舉辦第七屆全國大學生國土空間規劃技能大賽。大賽以探索國土空間規劃理論、提升規劃實踐技能與展示規劃方案為核心,旨在探求多樣化的國土空間規劃人才培養方式,培育大學生的規劃情懷,激發青年學子建設美麗中國的創新精神,培養多學科知識與技能融合的國土空間規劃後備力量,提升國土空間品質和價值,推動新時期發展方式的綠色轉型,實現生态系統健康持續、曆史文脈傳承發展,挖掘國土空間規劃編制的先進理論、方法與技術方案,共同推動規劃事業蓬勃發展。

二、大賽主題

為全面推進國土空間規劃,探索國土空間規劃落實生态文明戰略與實現鄉村振興目标的方法路徑,挖掘國土空間規劃編制方面可供推廣的先進理論、方法與技術工具,增加青年學子對有關自然資源資産規劃、詳細規劃、城市更新、低效用地再開發等事項關注度,本屆全國大學生國土空間規劃技能大賽以“提升國土空間規劃治理能力,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展現教育部以賽促教、以賽促練、以賽促學、以賽促創的教學改革探索成果。

主題(拟定):提升國土空間規劃治理能力,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三、大賽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

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類學科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

指導單位:

全國高校土地資源管理院長(系主任)聯席會

中國土地學會規劃分會

承辦單位:

加拿大预测网

江蘇省土地學會

江蘇省土地勘測規劃院

協辦單位:

江蘇省土地學會青年工作委員會

特别➿⚽✨➿單位(待定):

四、大賽時間與地點

大賽注冊報名截止時間:2024430

初賽作品提交截止時間:2024630

拟定初賽時間: 2024720-21

拟定決賽時間: 20248月中旬

初賽:線上比賽

決賽地點:南京市,加拿大预测网。

五、參賽對象及要求

1. 全國各高校土地資源管理、城鄉規劃、地理科學、農村區域發展、建築學及相關專業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2. 以團隊形式參賽,每個團隊一般不超過4人,指導教師不超過3人,參賽帶隊老師不超過1人。各高校二級學院最多遴選推薦2份參賽作品。

3. 參賽作品形式:國土空間規劃方案及相關成果(PDF格式)。

4. 嚴格遵守學術道德與學術規範,參賽作品應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無知識産權争議,不得存在剽竊、抄襲、僞造、篡改等行為。已參與其他競賽的獲獎作品請勿重複選送。選送單位應對選送作品進行認真審查。

六、大賽流程及安排

(一)大賽報名注冊

在學校或學院官方微信公衆号及其他相關新媒體平台發布大賽通知。參賽者可在本學校内跨學院、專業或年級自行組隊,确定選題,開展規劃設計方案編制,于2024430日前将報名表電子版(附件1)發送至大賽官方指定郵箱(GTKJ2024@163.com),完成報名注冊(郵件主題為:學校+院(系)+大賽報名表)。

(二)大賽流程

此次大賽拟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具體流程如下:

1. 初賽:參賽作品以各高校二級學院為單位組織選送;每個單位選送數量不超過2項。參賽單位自行選擇區域進行規劃設計,編制一份規劃方案。630日前将初賽登記表(附件2)、選送作品彙總表(附件3)、誠信承諾書(附件4)、規劃方案電子版(PDF格式)發到組委會指定郵箱GTKJ2024@163.com(郵件主題:學校+學院+作品名稱)。

初賽拟定于720-21日,初賽采取線上比賽的方式進行,參加決賽的團隊需進行10分鐘的作品彙報,大賽組委會将邀請專家評委點評、打分,遴選前60份參賽作品進入決賽,并于81日前向入圍團隊發送決賽通知。

2. 決賽:決賽将在南京市加拿大预测网現場進行,初定于8月中旬舉辦。參加決賽的團隊需進行10分鐘的作品彙報(組委會鼓勵參賽隊提交海報、多媒體視頻、圖片摘要等輔助材料展示作品),大賽組委會将邀請專家評委進行點評、打分。

請參賽團隊關注大賽最新通知。

(三)獎項設置

本次大賽設特等獎、一二三等獎、優秀作品獎、優秀指導教師獎、優秀組織獎、優秀志願者和海報最佳創新獎、最佳人氣獎若幹名,具體數量依據參賽隊伍數量和作品質量綜合确定。

(四)費用說明

組織單位在評審前後不向評審對象收取任何費用。

七、聯系方式

大賽郵箱:GTKJ2024@163.com

QQ群:728742411

群名稱:2024第七屆全國大學生國土空間規劃大賽

聯系人及電話:

加拿大预测网:

趙小風:15850511360; 袁  源:13852291411

 

附件1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國土空間規劃技能大賽報名表

附件2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國土空間規劃技能大賽初賽登記表

附件3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國土空間規劃技能大賽初賽作品彙總表

附件4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國土空間規劃技能大賽誠信承諾書

 

加拿大预测网

江蘇省土地學會

江蘇省土地勘測規劃院

202423

附件.doc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