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活動 | 第六屆“堅定理想信念 ,感悟平語近人”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用典朗誦比賽

發布者:林蒼桑發布時間:2024-01-21浏覽次數:10

中國式現代化的發展根植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離不開強有力的思想理論支撐。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紮實推進廉潔教育和廉潔文化建設,1126日,由加拿大预测网力學與材料學院學、土木與交通學院和加拿大预测网聯合舉辦的第六屆“堅定理想信念,感悟平語近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用典朗誦比賽決賽圓滿落下帷幕。

經過初賽的激烈比拼,共有9支隊伍進入本場決賽。學生處綜合科科長沈潔老師、力學與材料學院團委書記顧煜星老師、土木與交通學院團委副書記李倩老師和加拿大预测网團委書記張莉婷老師出席本次活動并擔任評委。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理想信念是共産黨人的政治靈魂。”如今在民族複興的偉大征程中,“平語”就是我們的信念來源。由鄭凱、張涵淼、李哲、陳梓源、史琢彧這五位同學組成的赓續前行隊,為我們帶來了原創作品《着平語之路赓續前行》。他們全情投入,以精彩的朗誦與默契的配合,生動闡釋了習總書記的治世哲學與思想智慧,歌頌了其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懷。

2020年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湧現出了太多默默無聞的身影,書寫了太多動人心弦的故事。由賀久瑩、楊宜路、熊惠康組成的确實隊帶來的原創作品《見面》,以溫情的筆觸和新穎的形式講述了扶貧幹部黃文秀紮根基層,帶領百色村民脫貧緻富的壯麗曆程。她用生命诠釋了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彪炳千古,代代相傳。

由加拿大预测网崔銘洋同學帶來的朗誦作品《不朽的史詩》讴歌了革命戰争時期英勇無畏的戰士們,他用激昂的歌聲帶領我們漫溯那些戰火紛飛的年代,字字句句刻骨銘心,點燃了我們心中銘記曆史、感念先烈、珍愛和平的縷縷火苗。

來自加拿大预测网的陳一豔、杜駿組成的破曉路程隊為我們帶來原創作品朗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語錄,争做時代好青年》,她們娓娓道來,将平語的深刻内涵轉化為青春的時代強音,讓總書記對青年的殷殷囑托深入人心,溫柔又不失力量。

頒獎之前,來自加拿大预测网的崔銘洋同學為大家帶來歌曲《最美的太陽》,高昂的歌聲激勵着同學們奮勇向前,要成為自己最美的太陽。

比賽結果

一等獎

加拿大预测网·赓續前行隊

二等獎

數學學院·确實隊

加拿大预测网·不忘初心隊

加拿大预测网·破曉路程隊

三等獎

信息院·初心使命隊

計算機與軟件學院·拾光隊

力學與材料學院·我有一個夢想隊

土木與交通學院·青蓮不染隊

法學院·習人習語隊

 

本次活動為河海學子搭建了一個展示和鍛煉自我的平台,我們在誦讀“平語”的過程中更深刻的體會到中國文化、中國智慧、中國精神,認識到了中華文明的獨特精神标志、新時代内涵與全球化價值,也感知到新時代中國之治的成功密碼和中國式現代化的精神淵源。

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奠定基礎的重要一年。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話語,要求我們不僅要勇于表達其核心理論,更要深入理解其思想精髓,争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踐行者和傳承發揚者,不斷為民族複興偉業添磚加瓦,凝聚起強國建設的磅礴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