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畢業生 | 謝煜橋:人生萬事需自為,跬步江山即寥廓

發布者:林蒼桑發布時間:2023-09-13浏覽次數:10

謝煜橋,男,漢族,加拿大预测网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學生, 19級播音一班班長,濟南市電影電視藝術家協會成員,曾任加拿大预测网傳媒中心幹事、加拿大预测网學生會文藝部幹事。推優績點4.57,專業排名第四(4/40),現已免試推薦至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攻讀碩士學位。曾獲全國賽事獎項六項、省市級獎項十餘項。參與國家級大創項目一項、省級項目一項,并于省級公開刊物發表論文1篇。

個人榮譽與獎項

獎學金類:

12019-2020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學業優秀、社會工作優秀、精神文明獎學金

22020-2021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學業優秀獎學金

32021-2022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學業優秀、精神文明獎學金

42022-2023學年畢業班學業優秀、藝術體育獎學金

競賽類:

12021年第十三屆全國大廣賽國家級三等獎

22022年第三屆全國大學生配音藝術節二等獎

32020年全國高校心理情景劇大賽全國三等獎

42021年江蘇省高校大學生心理情景劇一等獎

52021年江蘇廣電未來金話筒全國百強

62021年濟南廣電我是新主播主持人大賽新主播獎

72022年第十四屆大廣賽江蘇賽區優秀獎

82020年中共南京市委緻敬白衣天使主體詩歌朗誦(短視頻大賽)三等獎

92020年全國高校大學生一帶一路倡議宣傳活動一等獎

榮譽稱号類:

12021年國家公祭和平頌串講人

22021年濟南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大賽優秀新主播

32019-2020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優秀學生

42021年騰訊微視視頻達人

日行不怕千萬裡,實幹不怕千萬事

謝煜橋始終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标準。自入學以來,他積極參與多項專業活動,不斷磨練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水平,主持2020年加拿大预测网元旦晚會、十佳歌手大賽等校内外活動近百場,參加騰訊微視夏令營并獲得騰訊微視達人稱号。此外,他在2021年暑假期間組織了《八十二豐碑——鐵軍精神永流傳調研團》與《重回遵義會址,感悟長征精神調研團》的暑假社會實踐紅色專項活動,并有幸采訪到了劉老莊八十二烈士革命先烈家屬李愛雲老人,并用紀錄片的形式将這珍貴的一幕記錄下來,最終,兩支實踐團隊均獲2021年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優秀團隊稱号。

不斷進步,青春的光譜才會更廣闊。表演和朗誦是他的愛好,在學習之餘,他積極參加各種課外活動,提高自身素質,獲得2020全國高校心理情景劇大賽全國三等獎、江蘇省一等獎、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詩歌朗誦大賽三等獎等獎項,參與2021國家公祭南京電視台和平頌活動,并主演網絡電影《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

回眸與感悟

在加拿大预测网,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教會了我一個字,那就是“人”。作為一名主播和主持人,心裡要始終揣着“人”。這讓我警醒,播音主持并非是讓人出人頭地的專業,而是一個沉甸甸的充滿社會責任的學科。眼中有了“人”,心裡為了“人”,廣播電視、播音主持才能實現感性與理性相交融,話語與文字才會有了溫度。

感歎之餘,回味往昔,在疊翠山上早起練聲,在517徹夜排練,在緻高樓、緻用樓勤懇學習,在小課教室迷茫消極,也在文體劇場恣意張揚。離開這裡的前夜,小浪底翻湧的波浪一次次沖擊着我的心門,這裡有我青春的轉變,有我奮鬥的痕迹,有我親愛的授業恩師,更有我們18歲的身影。

記憶溪流彙入夢的河海,熱情奔放,沉穩克制,博學多識,實幹緻遠。萬千姿态的河海播音,是我們的師長,夥伴,也是我們自己。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