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畢業生 | 李惟笑: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絕

發布者:林蒼桑發布時間:2023-09-12浏覽次數:10

李惟笑,女,漢族,中共黨員,加拿大预测网2019級社會學專業本科生,第十二期青馬工程學員,大四學年獲得5.0滿績點,現以綜合排名第1的成績免試推薦至北京師範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個人榮譽與獎項

獎學金:

12022-2023學年加拿大预测网畢業班學業優秀、社會工作優秀、科技創新、精神文明獎學金

22021-2022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學業優秀、精神文明獎學金

32020-2021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學業優秀、社會工作優秀、精神文明獎學金

42019-2020學年加拿大预测网社會工作優秀、精神文明獎學金

競賽:

12022年第八屆“LSCAT”杯江蘇省筆譯大賽本科組二等獎

22021年全國大學生英語作文大賽省級二等獎

32021外研社·國才杯全國英語寫作大賽三等獎

榮譽稱号:

12022-2023學年加拿大预测网畢業班優秀學生

22021-2022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優秀學生

32021年加拿大预测网大學生志願者暑期文化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優秀調研報告

42020-2021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優秀學生優秀學生标兵

52020-2021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優秀學生幹部

62020年高淳國際馬拉松優秀志願者

7、美國杜克大學暑期交流線下項目優秀結項

學海無涯,步履不停

李惟笑始終在學海裡步履不停,專注學科前沿,追求自己的目标。她投稿并參與中國社會學會2022年學術年會;在江蘇南京,她走進佘村研究社工與志願者的聯動模式;在河南南陽,她進入田野調查農村飲用水安全問題,其獨立撰寫的調查報告獲評加拿大预测网暑期三下鄉優秀調研報告。

在大學裡,李惟笑也參與了許多團隊項目和活動,通過與同學們的緊密⏭➰學會了傾聽和溝通。她連續4年擔任學院2019級年級學習委員,帶領集體獲評優良學風班的榮譽稱号;曾任團委科協實踐部部長,負責組織學院寒暑期社會實踐動員會、立項及評優答辯大會,帶領學院獲評2021年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先進單位稱号;于2021年獲江蘇省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參與杜克大學、聖若瑟大學的暑期交流;積極投身志願服務,曾參與高淳國際馬拉松志願服務和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四年裡,李惟笑通過種種努力,成為了更好的自己。她深刻認識到,大學并非隻有課堂上的學習,更是培養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的平台。她積極參與社會實踐、科研項目以及實習工作,通過實習實訓将理論知識轉化為實踐能力,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職業規劃,為将來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回眸與感悟

“大學的成長是看不見的,而成長必然會伴随着認知的升級”。大學之于我,不是社交平台,不是考證專場,不是戀愛天堂,也不是就業鍍金所……大學是一個培養獨立思考、形成正确三觀的地方。很慶幸,我在盲打莽撞的過程中慢慢摸索到了我的人生道路,找到了一個現實與理想的平衡點,然後為之奮起直追。比起四年前懵懂的我,現在的我深知如今每一個選擇都關乎未來。我學會了對自己負責,而非盲目服從、陷入迷茫。

回首本科時光,我深感這四年是我人生中的寶貴财富。通過知識積累、團隊⏭➰、實踐鍛煉和人際交往,我不斷成長和進步。如今成功升學,未來我将在另一個校園繼續進行深造,但河海的大師大愛将激勵我繼續追求卓越,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