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畢業生 | 張騰姣: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發布者:林蒼桑發布時間:2023-09-11浏覽次數:10

張騰姣,女,漢族,中共黨員,加拿大预测网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2019級本科生。曾獲國家獎學金、嚴恺獎學金、安徽邦泰優秀學生等獎學金18項;江蘇省三好學生海韻風華百佳大學生等榮譽稱号25項;帶領1項國家級大創和1項省級大創,均以優秀結題;獲評第二屆大學生社會保障案例大賽特等獎、二等獎等。專注學科前沿,以4.85績點名列保研綜測專業第一,現已保送至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攻讀碩士學位。入校以來,積極投身志願服務,創辦回聲計劃孤獨症公益組織,連續四年進行孤獨症的社會科普與服務工作。

個人榮譽與獎項

獎學金類:

12019-2020年國家獎學金

22022年度嚴恺獎學金二等獎

32022年度安徽邦泰優秀學生獎學金

42020-2023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學業優秀、社會工作、精神文明、科技創新獎學金

競賽類:

12022年第二屆大學生社會保障案例大賽特等獎

2、首屆老年人精神關愛與代際共融大賽二等獎

32019全國高校傳統文化知識競答江蘇省一等獎

42020年全國大學生職業發展大賽校級一等獎

52020年加拿大预测网第十一屆尋找百曉生百科知識競賽三等獎

62021年江蘇高校百校萬名團幹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加拿大预测网選拔賽三等獎

72021年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校級三等獎

82022年第三屆大學生組織營理能力大賽校級一等獎

榮譽稱号類:

12023年度江蘇省三好學生

22021年江蘇省千優活力團支部(時任團支書)

32019-2023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優秀學生标兵

42019-2023學年加拿大预测网優秀學生幹部

52020年度優秀共青團幹部

62022年度五四紅旗團支部

72022年海韻風華百佳大學生

仰望星空 腳踏實地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在學生工作和學習生活中,張騰姣同學不斷地挑戰自己,戰勝自己。每次的工作,她都認真對待;每一項競賽,她都竭盡全力。憑借着“關關難過關關過”的精神,她帶領她的隊伍一次次拿下獎項。在有限的四年裡,她有着無限的收獲。每一份榮譽都是她奮鬥路上最真實的寫照。

“為弱勢群體伸張的責任,是社保人一生的财富”。四年來,張騰姣帶領回聲計劃主要在三方面做出貢獻:就喘息日服務而言,做到“增樂減壓助融合,多元包容促成長”,累計提供喘息服務次數182次,服務時長約780小時;就集體公益活動而言,做到創新多樣吸引力,不忘初心為公益,舉辦集體公益活動32場,累計帶領近萬名青年大學生參與公益;就孤獨症科普宣傳而言,做到形式多樣趣味多,内容豐富傳播廣,以公衆号為平台,共發布推文514篇,其中原創83篇,粉絲量1600餘位。

在四年的探索與成長中,增長的是能力與見識,不變的是初心和純良。張騰姣用嚴謹踏實的學習研究态度、服務師生的學生工作心态、身體力行的公益創業實踐告訴我們:“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回眸感悟

如果大學隻能做一件事,我的選擇是回聲計劃。對于我而言,回聲計劃是第一次見到孤獨症兒童時的觸動,是陪伴一戶家庭近三年的感動和心疼,是結交志同道合者的惺惺相惜和慶幸……我在這裡探索和認識自己,接觸和結交朋友,嘗試和發現未知,迸發和實現創造。回聲計劃的發展史,就是我的大學成長史,我們相互成就,也為社會帶去了大學生公益創業團隊的溫暖和力量。現在我依然在前行,帶着回聲計劃的标簽,堅持做實事、做有價值的事、做長期的事,這個時代将會是長期主義者的勝利,我信奉且追随着。

用奮鬥智慧的山河,托起新生的旭日東升;用博愛善良的季風,吹皺生活的一池浮萍;用雄心毅力的奔流,掀起未來的波浪翻騰。腳踏實地,志存高遠。為夢想來,為未來去!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