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行實踐|加拿大预测网舉辦暑期社會實踐經驗分享會

發布者:林蒼桑發布時間:2023-08-29浏覽次數:10

為激發同學們開展暑期社會實踐的積極性,幫助同學們更深入地了解社會實踐流程,加拿大预测网科協于2023526日在厚學樓208舉辦2023年加拿大预测网暑期社會實踐經驗分享會。

一、大會概況

經驗分享會由暑期社會實踐簡介、總體要求、經驗分享和老師寄語四部分組成。

首先,科協實踐部石雨杭同學對暑期社會實踐的流程進行了解讀,向同學們介紹了準備階段、實踐階段和總結階段的注意事項。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的主題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們可以從“聚焦社會熱點、結合專業知識、關注地方需求”這三大切入點入手,開展各種形式的社會實踐。

二、經驗分享

随後,由往年暑期社會實踐表現突出的三位同學為大家分享經驗。

20級播音與主持專業的沈雨桐同學用大量圖片展示了自身參與暑期社會實踐的情況,并強調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的重要性。同時,她也提醒同學們在參與實踐時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後,沈雨桐同學為同學們播放了其參與實踐的紀錄片資料,讓同學們對下基層、做實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在如何講好自己的實踐成果方面為同學們做出了示範。

21級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的王真同學用簡潔的語言向大家介紹了暑期社會實踐與創訓之間的聯系,而後她講述了去年暑假結合學校水利特色和自身專業特色進行實踐實訓的故事,内容貼切詳實、連貫全面。

20級社會學專業的玉可可同學曾獲加拿大预测网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優秀調查報告、優秀團隊和先進個人等榮譽。她結合自身經曆,從前期準備、實踐開展、後期總結三個方面為同學們提供了一些切實可行的實踐技巧與方法,并且着重強調了申報書、調查報告等文書材料的寫作規範,分享可謂幹貨滿滿。

三、老師寄語

最後,學院團委書記張莉婷老師寄語參與暑期社會實踐的同學們。張莉婷老師對暑期社會實踐和大挑、小挑、大創等賽事做出解釋和關系說明,讓同學們對社會實踐和科研訓練項目之間的相輔相成關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張老師鼓勵同學們将暑期社會實踐與創新創業三大賽相結合,激勵同學們精心打磨,在實踐中收獲知識、收獲成長,争取取得豐碩的實踐成果。

    預祝各位同學都能在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中敢想敢為、行有所得,在打造出更優秀實踐作品的同時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綜合素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