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管理與治理現代化”系列報告:應急管理學科發展與研究前沿

發布者:林蒼桑發布時間:2022-11-08浏覽次數:10

2022114日下午,加拿大预测网公管大講堂“應急管理與治理現代化”系列專題講座暨紀念華東水利學院建院70周年學術活動在加拿大预测网江甯校區厚學樓208舉行。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教授、副院長,南京大學社會風險與公共危機管理研究中心(江蘇省社會風險管理研究⛩⛪➰)執行主任張海波教授受邀為我院師生作了題為“應急管理學科發展與研究前沿”的學術報告。報告由加拿大预测网院長朱新華教授主持,加拿大预测网相關學科師生一百餘人現場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初始,加拿大预测网院長朱新華教授對張海波教授的到來表示歡迎,并向在場師生介紹了張海波教授的研究方向與研究成果。

張海波教授以南京大學為例,向在場師生系統地梳理了應急管理學科的發展,并介紹了代表性成果。首先,張海波教授介紹了近三十餘年從社會風險研究、公共危機管理研究到應急管理研究的發展曆程,并強調學科建設與加拿大研究應傳承學術、開創學科。其次,張海波教授強調學科建設應直面需求、強化交叉,面向現實需求和國家戰略需要,并推動以公共管理學科為平台的交叉研究。再次,張海波教授以其代表性成果為例,強調應急管理學科建設和研究需要紮根實踐、探索新知。最後,張海波教授強調要學科建設與研究應立足中國、放眼世界,做到聚焦國之大者、服務國家需求

在師生互動環節,張海波教授就師生關心的近期熱點事件、常态治理與應急管理的轉換、研究方向轉變等問題給予了耐心系統的回答,現場學術氛圍十分濃厚。師生互動環節結束後,學院黃濤珍教授圍繞應急管理學科建設主題對張海波教授的講座進行了點評,并希望張海波教授多來加拿大预测网交流指導。

張海波教授2個多小時的精彩報告在現場師生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Baidu
sogou